close

306774077_474523221353923_5567942277756691966_n.jpeg
 

【生命的優先次序怎麼安排】 #生命的配比
依淇有很多個案也是具備靈性技能的長期靜心者,有時候他們不免會提起:「維持清淨很重要,但這樣好像很脫離世俗。」接著問我:「妳是怎麼保持穩定的?」
依淇認為生命的優先次序,是沒有一定準則的。沒有長期清淨才是好,更不是長期出塵才是對的。
而且,說是優先次序,更像是調配的比例,我可以同時入世又出塵,可以同時存在只是佔據目前生活時間比的差異。
重點是你目前的生命目的是什麼?
就像有位個案是高敏人,因為同時也具備療癒師資格。之前跟他分享做保護光罩,為自己穩定氣場、阻隔干擾。但因為他目前的生命目的,所以他選擇先不做保護。
而我因為工作,成為通暢的管道很重要,提供穩定的品質很重要。
所以我謝絕過分跌宕起伏的生命故事,以及會耗損心神的人事物。當遇見價值觀差異過大的「溝通」,尤其是帶著爭鬥或攻擊意識的、投射過多主觀的誤解,我會選擇不回應。
不回應,不是認同也不是懶得解釋,而是因為我的言說是珍貴的。誤會,是誤會的人自己的解讀,我參與了,就變成了我的。
你會發現我的這些準則,是基於清晰此刻生命目標,因此下了決定、採取了行動進而衍生出來的。
這一份準則並不一定是你的,因為你的生命目標,不一定是要維持穩定的狀態。可能你想感受花花世界的絢爛繽紛,也可能你是星際靈魂,在為地球帶來愛的同時,也想要體驗地球的沈痛情緒可以多深層。
那麼,邀請你,看見自己的目的,允許自己去體驗。
當我們體驗完了,自然就會進入下一階段!而每一階段的體驗,都會是下一階段的養分,碰撞出全新的火花。
・֊・
在寫這一篇的時候,我想到《 #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 》一書,記載了許多腦神經認知障礙的個案。
其中一篇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鼓手。對大多數人來說,神經過分亢進是種困擾,但他卻因此非常擅長即興發揮。如果他服藥就會變成庸碌,甚至比大多數人遲鈍的人,也失去了舞台魅力。
作者記錄這位拒絕服藥的個案,引發讀者省思,在面對自己的特質,到底要專注這份特質帶來的困擾,還是要專注在這份特質伴隨的天賦?
當然病理還是需要有醫學執照的諮商師、心理師、身心科醫師、藥師的協助。
不過大多數的我們並不是病症,只是在一個低潮、不信任自己的時刻。願我們都能欣賞自己內在的光,為了展現自己內在的光芒而去調配、安排生命的比重。
Shanti,
依淇
arrow
arrow

    恩典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