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🌟娜塔老師【星星怎麼說】<流年觀察:12/13~元/2水逆周
 

【流年觀察】12/13~元/2水逆周期_12星座迎接生活行事更迭變化
.
今年最後一波的水星逆行,明天(12/13)就來了,敏感的人在陰影期(按:水逆前10天)時,應該嗅到了生活行事或人際表達溝通已出現更迭變化與延遲現象了。粉絲頁朋友若熟悉「水逆」議題,可以再次練習:這是一個需要拿出彈性因應(按:B計畫),並採取沉澱緩和心態的周期。
.
以台灣時區而言,這波水星逆行開始在12/13 下午,從摩羯座♑8度,倒著走,12/23 逆向移入射手座♐29度餘,一直到明年(2024)元/2 行至射手♐22度餘時迴正,後續則走完射手座♐,又於元/15 再度續往摩羯座♑,走完摩羯座♑一圈已經來到了2/6,這時已接近農曆除夕(按:2/9)。
.
簡言之,這波水逆最大影響期在於:12/13下午 ~ 元/2(2024) 下午,受到最多影響的人首當其衝是摩羯♑與射手♐朋友。以下列出詳細星座度數,可以更精確指出受衝擊影響的人。摩羯座為基本星群,連帶影響了牡羊/巨蟹/天秤;而射手座屬變動星群,連帶影響雙魚/雙子/處女座。
.
#第一層水逆_1213 →23 @摩羯座♑8→0度
#第二層水逆_1223→元/02@射手座♐29→22度
.
試問:「水星逆行」從12/13 到元/2 不過短短三周21天,影響真的很大嗎? 試想處於數位資訊的時代,舉例,如果有人在訊息傳達過程被「已讀不回」,或期待回答卻超過4小時(半天)沒有回覆,誤會/腦補是否由此展開? 人際關係是否蒙上陰影? 心情低落、以致憂鬱症發作? 訊息交流的延誤尚且如此,若是一個共同的決定被延誤,其後果又將如何?
.
無論如何,未來的三周,與外在人事外境的交流溝通,肯定將因為某種變化與延遲而衍生不良反應,既知如此,不如先做三個深呼吸,遇到不如預期的人事物,讓它懸而不決,心中放掉成見與判斷,在這21天內好好酌磨與沉澱。如果能覺察到:沒有好也沒有壞,沒有快也沒有慢,就沒有困擾。
以下針對12個上升星座,試預測12/13~元/2 期間「水逆摩羯♑+射手♐」帶來的衝擊、暗流等戲碼。
.
水逆摩羯將出現在第10宮,激起你對專業舞台的思考與未來佈局,同時,一陣子以來,你可能會思考外在形象與個人自我發展的平衡點。想要外在的認可,自我的時間就會減少,想要自我實踐,外在舞台曝光就會減少,找到平衡,不是聽他人觀點,而是自己需要沉澱思考得失。水逆進射手時,可能思及遠程旅行或進修高等教育,但前述是否能為專業舞台加值,仍需考量。
.
周遭的事物沉悶激不起興趣了嗎? 水逆摩羯期間,金牛人受遠方吸引、想來一趟遠程旅行,生活並非只聽導航,有時也要靈感與直覺的帶領。水逆射手時,可能8宮議題浮現--投資理財、貸款、債務、主導權等,以及是否有足夠的旅遊預算, 迂迴反覆在腦中盤算。元/2之後,可能答案才逐漸明朗。
.
水星是雙子人守護星,水逆摩羯在8宮,逢年底結算,雙子人在盤算投資理財經濟或個人深層情緒方面,有不少的翻擾;如果雙子人有一對一伴侶,這些翻擾加倍戲劇化,因為第二層的水逆射手,就移往你的伴侶宮了,你與伴侶是否三觀一致,與對方為伴是否在精神與物質方面都能夠成長,經過估算如果答案為否,口角衝突在所難免。水逆於元/2迴正後,思緒底定,比較能計算得失。
.
水逆摩羯出現在七宮:一對一伴侶的位置,巨蟹人可能想起過往伴侶關係中的磨擦與傷害,無論是現任或前任關係,這是重新整理情緒的周期,讓眼淚再一次療癒你;水逆射手時,將有工作與健康的議題浮現,有可能過往職場中某些重點出現錯誤模式,趁此刻把它矯正;也有可能因為工作而養成身體的慢性病,也需要一併覺察與改正。巨蟹人有較多的敏感與自我哀怨,水逆摩羯不容許情緒,只強調效率與績效,對巨蟹人特別有挑戰,宜容許自我能抒發情緒不滿,再投入工作軌道,水逆周期提供了回顧與修正的機會。
.
這波水逆攪動你的六宮和五宮。水逆摩羯期間(12/13~23),可能檢討過往職場佈局與計畫,自覺失策或效率太差,希望重新努力加碼前進,惟工作績效背後是優秀的身體健康,莫忘同時鍛練身心健康;水逆射手時(12/23~1/2),舊時戀情的失落與受傷浮上來,或單純想起昔日戀人,也可能與現任出現溝通不良狀況。水星落射手是落陷,溝通時切忌口無遮欄。
.
水逆摩羯時處女座人可能在戀情、創造力與玩樂等五宮議題打轉,可是想起昔日戀人或舊傷害? 又或創造力減緩,創意卡關? 或是覺得日子沉悶找不到好玩的事物? 水逆射手時,四宮家庭議題浮出來,也與家人有觀點理念衝突而爭吵,注意觀照這一切來來去去,處女座朋友不宜鑽牛角尖,無解的議題暫時擱置也無妨。等水逆周期過去,腦子又好使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。
.
水逆議題出現在四宮(家庭)與三宮(兄弟手足/短期學習)。水逆摩羯在家庭宮蠢動,翻攪了舊時與父母或家人相處的傷害與責難。水逆摩羯讓天秤人回顧當年或近期的嚴苛與傳統禁錮,需要深呼吸與氧氣來放鬆那些綑綁;水逆射手時,天秤人可以回想與兄弟手足或同學之間的溝通與交流,是否有觀點差異的衝突? 你是否曾表達出個人想法 或因他人直言而受傷? 水逆周期結束時,你將達到平衡的位置。
.
水逆周期翻擾的是三宮(兄弟手足/學習)和二宮(個人財)相關議題。水逆摩羯時,與兄弟手足、短期學習領域的表達溝通交流,可能出現停滯或細膩層次的失誤,不怕緩慢、只怕找不到要領;在水逆射手波段,個人財恐有花錢過量或揮霍現象,
宜自我探索為何花錢不斷,總是無法滿足;天蠍人攢錢能力佳,但存不了錢倒是個隱憂。
水逆摩羯時,射手人要探詢的是個人金錢的管理似乎疏忽了,一直以來你想如何犒賞自我,需要再一次檢視信仰與價值觀;水逆射手波段,議題指向自我成長與自我實踐,是否一段時間以來,因工作/伴侶生活太滿,沒有空間為自己充電?你多久沒有提起行囊去旅行了? 宜重新檢視:現在,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
.
水逆摩羯在自我的宮位,透過自我探詢、自我檢討,摩羯人可自問想要如何自我實踐和自我成長?是某種事業成就? 或是物質擁有? 摩羯人為達實質目的常常產生焦慮,是水逆過程中加料的副作用,宜多深呼吸、並練習覺察。水逆射手時則進入一個潛意識或能量沉澱的領域,摩羯人可透過靜心冥想,趁此再次確認校準生命的意義,確認那份意義,身心才有了重新打拼努力的方向。
.
水逆摩羯在水瓶人12宮(精神宮),舊時的工作目標與努力過程的記憶可能浮現,摻雜自我責怪與焦慮,覺得過程艱辛但仍努力不夠等,水瓶人對自己的嚴苛要求可見一斑。水瓶人對自己稍早的努力宜適時注入感覺與自我肯定,如同蓋房屋,有了前期堅實的地基,才有後續的地上建物。水逆射手在水瓶人11宮(社群朋友),豐富的社群生活,與朋友恐有口角,同樣地被水星射手啟動的火辣直言衝突可能嚇人,卻顯示稍早社群朋友人際的隱忍,吐出真心話可能有助朋友間了解,而朋友關係如何維護不撕破臉,考驗水瓶人表達的智慧了。
.
水逆周期觸及雙魚人的11宮(社群) 和10宮(外在舞台)。水逆摩羯時,雙魚人也面對了社群朋友關係中的「真心話大冒險」,這種真心話也可能是雙向的,這對雙魚人的挑戰太大了,為了友誼的持續,真心話值得說,只是如何說是門學問。水逆射手周期,雙魚人的專業舞台忙中有錯,是否到達心力交瘁,取決於你能否緩和沉著去面對,如果平日你習慣逃避錯處,這將是大掃除大整頓的周期。
逢「水星逆行」期間,許多思考與情緒翻動,頭腦產生許多自我探詢的問號,這些都是重新校準的正面現象,生活不致於忙與盲。當生活行事減速慢行,問號自然浮現,如此自我探索的比例提高,是好事。不要催促答案,讓答案來找你🙏
.
.
arrow
arrow

    恩典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